您好!这里是宋十三,很高兴认识您!

【绿蓝】抢劫北冰洋

#感谢北京春晚的硬广,好看爱看多看

#我是ooc的King

#绿蓝主场其他带点但不多

#喜剧片,烂且水

#青春伤痛双向死对头

#2.5k正文走

二月十四日,晚自习。

寒假补课,学校很良心地把晚自习的管理放宽了点,小情侣理所当然溜出去约会。情人节嘛,就算是在操场绕圈圈也比在教室里跟老师大眼瞪小眼好得多。

“蓝前辈,我跟永乐出去玩啦——”灰羽霸占了小蓝前桌的位置,回头讲话,“要给你带什么礼物吗?”

“别跟着一维叫,不然我咒你跟他一个身高,”小蓝合上刚恶补完的英语习题集,“回来的时候带瓶小卖部的北冰洋,要冰的。”

“大冬天还喝冰的,很难不生病的哦。”灰羽摆弄着小蓝的各种文具,自顾自念叨,“以后落下什么病根说不定没人要呢。”

“滚呐,你再不走晚自习就——”小蓝边说边翻了本化学,后脖颈一阵冰,头也不抬地说,“哎冷的!灰羽你爱走不走别闹啊。”

“灰羽不是路飞,够不到的。”小绿的声音冷不丁响起,后颈的凉意被搁在桌上的北冰洋取代,“动动脑子吧大程序员。”

“嘁,我十分之一的脑细胞都比你聪明。”小蓝嘴上没客气,手很干脆地拉开拉环,气泡破裂的声音清脆悦耳。

“永乐在楼梯口等你。”小绿没理他,只这么跟灰羽说。灰羽把他们两个来回看了又看,最后好像领会到了什么。

“逐客令啊。”他意味深长地说,小蓝似乎听出一种“吾家有儿初长成”的语气。

“班长大人您这么受人爱戴怎么没去约会啊?留下来碍我眼?”小蓝看了眼写了两个选择的习题册,干脆合上不写,操着一口北冰洋原产地的腔调装模作样。

“哟,那您这压根没人追的不去约会倒情有可原呢?”小绿眯了眯眼,学着小蓝的语气回呛一句。

“嚯!瞧您这话说的,沾花惹草可了不起呢?”

“过奖过奖,不过沾花惹草说不上。”

“那您是片叶不沾身咯?嘿!要我说啊,您这就是新时代渣男!”

小亚麻拿笔戳了戳小蓝的背:“我和白槿聊天呢,小情侣吵架换个地方。”

小蓝瞪了她一眼,小亚麻无奈翻个白眼:“讲相声上春晚。”

俩人回过头,没再出声,不过老师都翘班了,小蓝也不太想写题,干脆拿了张草稿纸开始画画。摸鱼,主打随手随心爱咋画咋画,只是画到最后越看越像旁边的绿毛龟,于是变了性质。

“送你了。”小蓝最后把那幅画扔到小绿桌上,“报答北冰洋。”

“多谢,画得不错。”小绿看了两眼,夹到英语书里,“不过北冰洋你也不喝,抢劫,归我了。”

小绿顺手一拿小蓝桌上剩了一半的橙色易拉罐,从后门晃出去。小蓝咬咬牙,艰难抉择——追出去会被误会但是不追出去万一真的被喝下去了就不是误会了!

艰难的抉择消耗了不少时间,小蓝往外冲。

北方的雪还没化,甚至于正在飘细雪,以致小蓝对着走廊里戴着围巾的绿色身影喊“等等我”的时候都像是古早肥皂剧里男女主的命运纠缠,自然引来不少人侧目。结果是小蓝只能边跑边唾弃自己为什么要喊,并且在终于追上小绿之后气喘吁吁还得扶着人家肩膀休息一会儿。

“你中考体育怎么过的?跑这么点就累了?”小绿调侃道。小蓝没心思怼他,夺过北冰洋一饮而尽。

“……”小绿一脸无语,“你有病啊。”

小蓝狠狠剜了他一眼,没接话。

<<<

六月三十一日,报告厅后台。

小亚麻和白槿拿着各种化妆品轮番上阵,确保每一个演员脸上都抹了厚厚一层浓妆,虽然小蓝觉得化成这样小绿竟然还是帅的,但依然倔强地嘲讽对方难看。

学期末每个班出节目,文艺委员小亚麻同志竟然报了话剧,并且在白小姐的帮助下获得了绝对支持,最让小蓝不能接受的是,小亚麻的选材和选角。

和小绿搭戏?

挺好的。

是话剧主角?

算了吧。

演科学家?

也还行。

(指使手下)把小绿捅了?

千万别!

最后没吵过,还得接着演。

“小蓝?”他一下子回神,看向小绿,在浓重的妆面下努力调动五官挑了挑眉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要上台了,到时候主角人上去了魂在台下可就难堪了。”小绿站起身,充当戏服的黑衬衫放在他身上也很帅。小蓝上下打量一番,恨铁不成钢地低头看自己做成百褶裙一样的白大褂——虽然小亚麻说台旁吹风鼓起来会好看但是让人很没有信心啊!!

小绿跟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最后评价:“百褶裙挺搭。”

话剧挺成功的,抛开诸多不能言说,比如极光演的小机器人把小绿捅死的时候他心脏少跳的那一拍,比如那一拍引出的他最隐秘的渴求。

下台后发了卸妆棉让演员自己解决,发到小蓝的时候小亚麻还夸他说表现超级好,他笑着随便应和两句。

“诶极光,”小蓝刚巧坐在极光旁边卸妆,“你觉得小绿人怎么样?”

“班长?人挺好的呀,也很受欢迎呢!”极光闭着一只眼,正对着镜子努力把眼妆擦掉,“怎么啦?”

“就是、”小蓝想了半天没个合适理由,“随便问问。”

“我觉得吧……”极光边跟眼妆搏斗边说,“蓝前辈你喜欢班长对吧?”

小蓝卸妆的手一抖,被碎粉呛得连咳几声。

“诶?不方便说吗?”极光换了一只眼睛,“我会保密的,而且我觉得小绿也喜欢你啊。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我会读心喔,小心点!”极光说,似乎是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,两人都笑起来。

“明总,”极光回头问一旁扮演旁白而免于化妆的启明,“帮我弄下眼睛好嘛?”

“好。”启明接过极光手上的卸妆棉,小蓝主动把旁边位置让出来。他坐下点了点头,算是致谢。极光倒是很热情地说了谢谢,顺便问道:“但是小蓝你怎么弄啊?”

“没事,我去洗手间吧。”

命运就是巧合组成的。现在小蓝碰上的巧合则是洗手间里刚卸完妆在洗手的小绿。

“小蓝?很喜欢这次的妆容所以不想卸掉?”

“不是,刚和极光聊天耽误了。”小蓝走到镜子前,“这么说怕是你自己舍不得才对吧。”

小绿没说话,出去大概五分钟回来发现小蓝妆还留了一半,于是啧了一声:“我帮你吧,动作太慢了,你想拖到放学吗?”

“哦,谢了。”小蓝干脆地把卸妆棉递过去,“你刚才出去干什么?”

“给你带了瓶北冰洋,还以为你能弄好呢,后台找了一圈没看见人。”

小蓝隐约闻到橘子汽水的甜味,尤其是小绿说话时,于是笃定:“你偷喝了。”

小绿被气笑了:“不是,我给我自己也买了不行啊?闭眼,抢劫北冰洋。”

“啊?”

“卸眼妆,傻子。”

“哦。”

紧接着一些尴尬又暧昧的氛围弥漫开,小蓝分不清听见的是谁的心跳。

<<<

二月十四日,晚自习。

“翘了吧,我想喝北冰洋。”小蓝把笔一扔,伸了个懒腰,“反正老师都翘了。”

“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——好学生小蓝要翘课了!”小绿笑了笑,“走。”

下雪,跟去年一样,但是死对头变男朋友,使小蓝处于一种恍惚状态。

恍惚状态下的小蓝买回北冰洋后领着小绿在学校里瞎晃悠,晃到没什么人的角落,搓了个雪球砸过去,在小绿不满的眼神下心满意足地打开拉环。小绿盯着小蓝喝下一口北冰洋,猛地把冰手塞到他后脖颈。小蓝气急败坏,安置好北冰洋,一下子扑倒小绿,开始一场雪地混战。

结局是小蓝累得不行主动结束战斗,一边摆手一边寻找自己的北冰洋,找到后畅快地喝下一大口,气泡在舌尖炸了一场酣畅淋漓,甜滋滋的。

“慢点喝,喝太快对身体不好,别放着寒假呢进医院了。”小绿凑过去,看着小蓝瞪他一眼后乖乖地慢慢喝了一口。

“闭眼,抢劫北冰洋。”

“嗯?”小蓝含着一口汽水,一脸疑惑。下一秒小绿冰凉的手碰到他的脸,而唇轻轻点了一下他的唇,一触即分,比雪花还要轻柔,却比那口北冰洋更甚。

评论(4)
热度(6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恨十三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